close

我記錄下近視雷射的全過程,與大家分享~

1016_201016_51

全球已經突破 200 隻眼睛治療量,眼睛真的為之一亮!!

不過也沒錯!我在新竹遠見眼科做完最新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眼睛真的亮起來啦!!已經有這麼多人通過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恢復視力,我怎麼能缺席呢

就來跟大家說說最近最讓我欣喜的事吧~~

 

沒錯我就是「低頭族」不過不是滑手機的那種.

因為在服務業打工,常常要''低頭’’洗碗、拖地、擦桌子. . .常常都因為流汗而使眼鏡不斷滑落,也因為近視度數不輕,所以眼鏡比較厚重,時間一長耳朵就會很痛,甚至還破皮過. . .因此當時在方便美觀考量下開始嘗試隱形眼鏡。

但戴隱形眼鏡的時間都滿長的,每次都超過10小時甚至12個小時,長時間下來對眼睛非常傷,很容易發炎,所以戴一段時間後我又回歸戴眼鏡。

促使我最近想趕快動手術的原因就是因為疫情的緣故必須長時間戴口罩,戴眼鏡容易起霧,而且在內場協助料理時油煙也是一大困擾。 

P_20200916_143832

P_20200916_143904

新竹遠見眼科擁有全系列的蔡司儀器,是我首選的原因

 

所以當時大概從做手術的半年前我就開始查資料了,我個人是比較細心又比較走安全路線的那種人,做什麼事都是深思熟慮並且做足功課阿!!

來遠見眼科之前我瘋狂收集資料也上網爬文章,有看到網友說張聰麒院長是新竹眼科的權威醫師,評價很好,而且我有比較過檢查的設備,新竹幾家做近視雷射的診所裡面就只有遠見眼科是用全系列的德國蔡司儀器做檢查(這個廠牌是目前世界頂尖的),所以就品質來說可以知道遠見眼科是在國內極少數設備可以達到這麼高端的,又加上張聰麒院長使用蔡司visumax全飛秒近視雷射經驗很豐富,還有開眼王之稱,可想而知做過的眼睛手術是包羅萬象!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預約,還專程從桃園南下到新竹遠見眼科,讓醫師評估我的狀況是不是適合做手術。

預約可以通過line:https://lin.ee/woTd4hB(會有小助理幫助你預約與檢查前的準備喔!)

IMG_6153

我覺得遠見眼科的醫生跟護理人員都很和善,很有耐心,設備也真的都非常新,讓我很放心!

而且檢查室外面的休息空間很舒適耶,一望出去都是綠葉很舒服!

整個很明亮,讓我越來越期待做完近視雷射手術後,再次看一樣的風景是不是會有不同的感觸~

P_20200916_132122

當然檢查完之後也不是閒著,等待散瞳的時候還會有諮詢專員來跟我做一次近視雷射手術的詳細解說!!也就是介紹現在市面上比較主流的幾項手術~包括Smart TransPRK(表層切削手術)LASIK(飛秒製瓣手術)Smile(全飛秒雷射)的好處跟壞處!讓我知道遠見眼科可不是只有Smile全飛秒雷射所有的手術方式張醫師都有在做,也讓我了解到什麼方式對我最安全,讓我有時間可以思考自己比較傾向選擇哪一種,但當然還是要經過院長評估完之後才會知道有沒有這張’’入場資格’’!!

(給院長做完眼底檢查及評估完之後~~)

我只記得,我在當下「喔耶!」了一聲~

因為我可以做最新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我自己從查資料以來就一直想選這種手術方式)張聰麒院長說我角膜天生很厚,所以是可以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而且加上檢查結果我的淚液測試是偏低的,不過還在標準的範圍內(我心想還好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戴隱形眼鏡了)因為原本我是有乾眼問題的~

張聰麒院長說我以前有乾眼問題,最新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也剛好是比較適合我的,因為如果是過去的患者選擇LASIK(飛秒製瓣手術),也就是有掀角膜瓣的雷射近視手術,許多患者術後會感到乾眼不適,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因為是微創傷口,所以術後也比較不會出現乾眼問題,無需製作角膜瓣也讓術後傷口更加安全。

真的很開心自己可以做Smile手術!!而且聽院長說他可以只用2mm的傷口(就像筆尖一樣小)就把透鏡取出,手術當中一隻眼睛「最短療程只要23秒即可完成!」越聽心裡的焦慮感越下降!真的不枉費我做足了功課,這一刻我已經知道自己選對了診所、選對了醫師!

1016_201016_45

來到手術當天~(今天是哥哥帶我來的,雖然他也沒有入鏡哈哈)

在手術前還會再做一次術前的詳細檢查!!

檢測都完成後,待評估確認就可以進行手術了!

IMG_7131

IMG_7134

對了!記得當天不要化妝與噴香水唷!!LINE小助手都會提醒,不然一些微小的分子有可能會影響到手術的進行,是還好現在岀門都會戴口罩連上隔離霜的部份都省了,哈哈! 但很貼心的是我有發現遠見眼科的衛浴場所還有提供洗面乳、卸妝乳等等. . .用品!!以免有人忘記還是化了妝,也太細心了吧!

1023_201026_10

P_20200916_144327

等待的時間我真超緊張!但唯一能夠慰藉我的就是現場有’’咖啡師’’!!

不是啦~是現場有提供免費的’’手沖咖啡’’! (差點搞錯重點) 聽護理人員說我很幸運,因為只有禮拜五會有! 不過平時遠見眼科也有提供全自動咖啡機供使用喔,旁邊也會有甜點(超好吃!)~哥哥立刻就先去夾了一個蛋糕 (吃貨阿)

P_20200916_131044

再來是術前、術後衛教!!我怎麼覺得我幾乎都在放空,有點給他太緊張了. . .

每次護理師說完一次,我又問一次~(這邊的醫護人員都好有耐心,問任何問題都會很詳細的解答)

1023_201026_5

要輪到我了!!!

跟大家說一個當時的小插曲:

我要進去準備室之前還遇見了上一個剛做完最新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男生,偷聽到他滿臉笑容在跟女友說,出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把之前的眼鏡折斷,看來. . .. . .他真的很討厭戴眼鏡(!!)

回來重點,之後我就被護理師引領進到準備室了,換上手術衣消毒也點了麻藥,既緊張又興奮.

但還是還好衛教時我有照護理師的指示看著綠點的訓練卡,所以在手術的過程不會感覺很陌生!!

我唯一心裡想的就是’’做完手術我也要把眼鏡折斷’’(

沒有啦,是在這個只需花短短時間的手術後,我就可以脫離推眼鏡的日子了!

 

上了手術台後張聰麒院長貼心的指引每一個步驟,還會鼓勵我現在做的很好!!很棒!!(整個信心大增耶)

張聰麒院長除了專業以外也不失幽默,把我逗笑好多次,原來手術並沒有那麼可怕,就在這歡樂之中,手術就結束了!!

從上手術台到出來,不到15分鐘(雷射過程不到30)

一起床就看到時鐘上的字真心覺得感動!!

 

整個術後護理師也會再做一次注意事項說明及幫我點了第一次的眼藥水(很貼心)!

以上這些都確認完之後才可以回家喔!!

IMG_7208

P_20200916_144413

出來之後,雖然會有些刺眼也還戴著太陽眼鏡,但不用再戴上厚厚的近視眼鏡就能看清楚風景的感覺真好!!

感受真的不一樣了。PS:三樓手術室這邊有電梯直接就可以坐到一樓囉~

 

回家後一切都很順利,也很滿意~隔日回診測量後張聰麒院長說視力恢復的很好!

我真的覺得不枉費我從桃園下來新竹做近視雷射手術,太值得了!!

謝謝遠見眼科的醫療團隊

做完近視雷射到現在,我覺得不用再依賴眼鏡及隱形眼鏡後的生活真的很有品質!

根本就像讓自己重生了一樣,也讓我現在更愛惜自己得來不易的好視力,不想要再像過去一樣摧殘我的眼睛了。

 

 

新竹眼科推薦『遠見眼科診所』

官方網站:https://vision.oneqr.app/

線上預約掛號: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kitty0515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