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在大安區的 台北眼科 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沒有及時分享,是想再等一陣子確定一切都沒有問題,再來好好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也順便紀錄一下~靈魂之窗恢復健康視力的感動過程.

我從20歲就想做眼睛的近視雷射手術了!24歲時曾經去別家 台北眼科 診所給醫師評估過lasik手術,了解後一直很怕會有乾眼問題,所以遲遲不敢雷射.

會 知 道 台 北 優 爾 視 眼 科 的 S m i l e 全 飛 秒 近 視 雷 射 是 經 由 同 事 介 紹 的 , 年 前 給 自 己 的 年 度 目 標 我 就 把 近 視 雷 射 手 術 寫 在 我 的 清 單 上 , 越 看 越 覺 得 ~ 擇 日 不 如 撞 日 ! 直 接 預 約 評 估 ~   

台北眼科

台北眼科

優爾視眼科在大安的仁愛敦南圓環附近,交通很方便~
診所附近也有收費停車場.
眼科內乾乾淨淨的,現在因應疫情,進診所前要先做實名制並且做好消毒.

台北眼科

近視雷射眼睛檢查

評 估 當 天 會 先 做 檢 查 , 當 天 諮 詢 師 用 各 種 儀 器 幫 我 檢 查 眼 睛 狀 況 , 耐 心 的 回 答 所 有 的 疑 問 , 這 邊 的 儀 器 幾 乎 都 是 德 國 蔡 司 系 列 , 是 相 當 新 型 的 檢 查 設 備 .
 檢 查 過 程 中 , 諮 詢 師 都 很 有 耐 心 的 說 明 , 讓 我 覺 得 很 放 心 ~   

台北眼科

我是指定要給優爾視的陳永煌醫師評估~
在和陳醫師面對面看診前,諮詢師也先跟我說明近視雷射手術,分析的也很清楚.
Smile手術是目前唯一的微創近視雷射.
傷口2-4mm,恢復快、對角膜組織及神經破壞小,所以後遺症機率相當低.
是目前全世界主流的近視雷射手術.
之前我評估過的lasik手術,傷口大約是22-26mm左右,比Smile手術的傷口大了約十倍,對角膜神經的破壞較多,所以術後發生乾眼的機率會較高,手術中也會製作角膜瓣,掀開後再覆蓋回去,因此術後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

了解整體的Smile手術下來,我發現優點很多,手術的安全性也是最高的~

Smile手術要做就要找陳永煌醫師,陳醫師率先在七年前將Smile手術引進台灣,是最早在台灣進行Smile手術的眼科權威,也是台灣做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醫師,給陳醫師手術,傷口就是可以控制在只有2mm,讓手術安全更提升.

診 所 內 有 一 面 牆 ~ 上 面 都 是 陳 醫 師 和 S m i l e 手 術 患 者 的 合 照 ~
 大 家 看 起 來 都 很 開 心 ~
 和 陳 醫 師 面 對 面 看 診 的 時 候 , 他 也 很 用 心 地 幫 我 評 估 前 面 檢 查 的 所 有 數 據 , 很 幸 運 的 我 兩 邊 眼 睛 角 膜 厚 度 都 足 夠 做 S m i l e 手 術 ~
 討 論 後 ,   S m i l e 手 術 讓 我 沒 有 疑 慮 , 只 有 滿 滿 的 信 心 和 期 待 , 當 天 我 就 預 約 了 週 末 的 手 術 時 間 ~   

術後護理包

台北眼科

手術當天~視光學博士幫我再次確定視力與度數,檢查都沒有問題~就開始做術前的準備!
手術前也會先由護理師做衛教,診所很貼心的有準備護理包~裡面有透氣膠帶、棉棒、護目鏡等等,護理師很詳細的說明術後回家要怎麼照顧,還可以自己選一副喜歡的太陽眼鏡.
進到手術室之後,陳醫師也再進行一次衛教說明及說明手術流程,讓我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手術~

近視雷射手術

手 術 過 程 中 , 謹 記 陳 醫 師 說 明 的 重 點 事 項 就 好 ~
 放 輕 鬆 ! 手 術 中 不 能 搖 頭 點 頭 , 眼 睛 直 視 前 方 好 好 放 空 就 好 , 陳 醫 師 在 手 術 當 中 也 都 會 很 溫 柔 的 引 導 , 所 以 真 的 不 用 擔 心 ~
 且 術 前 也 會 在 眼 睛 點 上 麻 藥 , 手 術 中 完 全 都 不 會 痛 !
 手 術 時 間 也 很 快 , 大 約 1 0 分 鐘 就 完 成 ~ 馬 上 視 力 就 可 以 看 得 很 清 楚 !
 陳 醫 師 會 要 求 要 先 在 恢 復 區 閉 眼 休 息 , 中 途 還 會 來 檢 查 關 心 我 的 眼 睛 狀 況 , 讓 我 覺 得 很 安 心 , 檢 查 後 傷 口 只 有 2 m m ,   醫 師 叮 嚀 我 回 去 要 小 心 不 要 讓 水 跑 進 眼 睛 , 不 要 用 手 揉 眼 睛 , 好 好 保 護 眼 睛 , 沒 有 其 它 問 題 就 可 以 回 家 了 .   

回家後也差不多時間開始退麻藥,麻藥退掉之後會有點不舒服,那種感覺很像是眼睛很累很乾的酸澀感,但又還沒到我睡覺時間,一直睡不著,所以我就直接坐在客廳沙發放空閉眼休息,打開手機的podcast聽,直到有睡意的時候才做好護理去好好睡一覺.
隔天起床的眼睛就沒有酸澀感了!
大多數人術後眼睛會出現水霧感,可能是我體質關係,我的眼睛水霧感大約維持了兩周,水霧感不重,就是薄薄的一層~不影響視線,也不影響上班等生活日常~
水霧感完全退掉的時候,剛好遇到過年九天年假~~每天睡好睡滿,精神很好!
年後上班就完全感覺到水霧感都不見了,看得更清楚,整個視線變得很明亮!比以前近視戴眼鏡的視野感覺更提升!
眼睛也不覺得乾,我擔心的乾眼問題完全沒有發生,這點讓我很滿意!
微創傷口讓我的眼睛也沒有任何不適感!
Smile手術真的很厲害!
很感謝陳永煌醫師仔細的說明和用心的手術,也感謝優爾視眼科團隊對我的眼睛照顧~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更愛惜我的雙眼!終於把近視矯正~擺脫掉眼鏡才是真正的輕鬆!

台北眼科 近視雷射權威推薦.優爾視眼科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yeSmile.tw/
官網#
http://yourseye.com/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arrow
arrow

    kitty0515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